Anonymous

音乐剧/Hp
自由万岁,文学万岁。

牢不可破的誓言(HPAU)

#也祝街垒公民们青年节快乐

*唯一的反派是法兰西魔法部,ABC是为了法兰西魔法界战斗的青年们。


——“你允许吗?”

——“如你所愿。”

他牵住了安灼拉的手。

格朗泰尔觉得这一切有些过于玄幻了,他有些迷茫的低头看了看自己与安灼拉交握的手,,又看了看安灼拉的脸,心里面不知道生出什么五味杂陈的感觉来。

同时他又提醒着自己,这一切都是因为那个该死的咒语,抑或是安灼拉内心的怜悯,而不是什么——什么该死的友情。格朗泰尔没有朋友。

牢不可破咒——大约是三年前,他们在公白飞的见证之下立下的誓言。安灼拉并不信任这位出身斯莱特林的怀疑论者,格朗泰尔却只是想要确认自己绝不会被抛下——总之他们都达到了自己的目的不是么?他抬起另一只手,鼻尖抵着手腕上那一段金红的花纹。

安灼拉也看到了。他迟疑着捏了捏格朗泰尔的手,这个咒语对他而言,并不是什么光彩的回忆,安灼拉一度为自己当时的疑神疑鬼而感到羞耻,作为一个光明磊落的格兰芬多,他怎能这样恶意的揣度一个人呢,哪怕那是一个斯莱特林,也不可以。

“谢谢您,阿波罗。”格朗泰尔低声喃喃,声音很小,连安灼拉都没有听见。他抬起头,触到领袖难得关切的眼神,浑身一震。他几乎是要流泪了——打小就无亲无故的格朗泰尔,何曾见过这样的眼神呢?如今,却是在安灼拉这里见到了——他不是不知道,安灼拉这样的人,怕是对所有他热爱的公民们都抱着这样的眼神,他或许是一个冷酷了点的人,但从来不缺少爱。

格朗泰尔突然有些想要得寸进尺了,他想要更温柔的,想要更多的。他暗暗嘲笑自己像一个情窦初开的傻子,便不再去看安灼拉,但脸上微微的笑起来,对着面前魔法部派来的军官露出一个挑衅的表情来。

“请您。”安灼拉此时也开了口,他昂着头,美丽的金色卷发垂落在他的肩头,让他看起来仿佛一座美丽高贵的雕像。金发的青年与黑发的酒鬼站在一块,等待着命运的审判。

所以等子弹穿过他们的身体的时候,格朗泰尔只是露出了一个解脱的笑来,他甚至咕哝了一句玩笑话:“魔法改造的子弹真是不一样。”安灼拉只来得及对此轻轻笑了一声,用尽全身力气把唇贴在了酒鬼的唇上。

血从他们的胸口流了出来。“才不是出于什么见鬼的牢不可破咒。”安灼拉留下了他的最后一句话,“Vive La France.”

他们是笑着,相拥着死去的。那两只曾经立下了誓言的手握在一起,没有人能够分开。

评论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