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onymous

音乐剧/Hp
自由万岁,文学万岁。

Perfect Pair

*LND背景!克莉丝汀没有死!(真的很ooc)

*看的时候请脑补鱼面版的老不死

这是一个赌,也不是一个赌。在埃里克看来,这个赌没有任何的风险,他赢定了。他志得意满的走进了克莉丝汀的化妆室,刚刚那位子爵先生刚刚灰溜溜的跑了,埃里克的心里浮现出无法抑制的喜悦来。他知道,他的音乐天使,他的克莉丝汀,再一次属于他了。

“埃里克······”克莉丝汀察觉到了他的到来,美妙的嗓音轻轻呼唤着他的名字。“My Christine······”他拿起桌上那串他送给克莉丝汀的蓝宝石项链为她戴上,端详着克莉丝汀盛装打扮的样子,发出了满意的叹息。再抬头时,他看到了门口的古斯塔夫——他的儿子,他和克莉丝汀的儿子。

“妈妈?”小孩子歪了歪头,疑惑地看着自己的母亲和那个面容扭曲恐怖的男人,他有些害怕的瑟缩了一下,“爸爸呢?”埃里克感觉到克莉丝汀屏住了呼吸,他的女孩用颤抖的声音呼唤着他们的儿子:“古斯塔夫,上这儿来。”那个孩子很不情愿的一步一步慢慢挪过来,蹭到克莉丝汀怀里,但仍离埃里克远远的。“你的父亲,在这儿呢。”本来低着头的埃里克看了一眼克莉丝汀,他没有想到,他本来以为这个孩子会一直被蒙在鼓里,但显然他的克莉丝汀并不是一个这样懦弱逃避的人。古斯塔夫和克莉丝汀如出一辙的蔚蓝眼睛猛的睁圆了,他的嗓子眼里挤出一声尖叫,这位小子爵显然感觉自己的世界都崩塌了,埃里克早该想到的,像他这样的怪物怎配拥有什么孩子呢。有暴虐的情绪在他心里面生长,那双金色的眼瞳里仿佛燃起了火焰,又在下一刻克莉丝汀充满温柔和担忧的安抚下瞬间熄灭。

“古斯塔夫,”克莉丝汀蹲了下来,把颤抖的孩子搂进怀里,“很抱歉现在才告诉你。”她的额头抵着小子爵的,不,现在在这样称呼他或许已经不对了。“那爸爸呢?”他小声问自己的母亲,仍然在抽噎着。“拉乌尔他——”克莉丝汀迟疑了一下,“拉乌尔他不愿留在这里,已经回去了。”古斯塔夫懵懵懂懂地点了点头,又充满畏惧与敌对的瞥了眼与他保持着距离的——他血缘上的父亲,这个丑陋的男人,可是他们的音乐,他们的爱好,那么相像!十岁的孩子并不是什么都不懂,他无法欺骗自己,更何况,眼前这个男人没有毁容的半边脸与自己这样相似。

“古斯塔夫?古斯塔夫?”克莉丝汀担忧的唤着儿子的名字,顺着儿子的目光看到了埃里克带着犹豫的面庞。“埃里克,请您······”她带着恳求对自己的导师,她的爱人说。几乎没有和小孩接触过的埃里克愣了一下,迟疑着蹲了下来。

他还记得上一次用这样温柔的声音哄孩子还是在克莉丝汀小的时候,为了止住那个刚刚丧父的小女孩的泪水。想到这里他不由得柔和了下来。他尝试着张口:“古斯塔夫。”

算是和解了吧。他看着这个孩子终于还是有些害怕和不情愿的抱了抱自己,他伸手拍了拍古斯塔夫的背。克莉丝汀像十年前一样露出了可爱的笑容,埃里克真的喜欢他的天使这样的笑。“快上台吧,克莉丝汀,快轮到您了,我和古斯塔夫会在这里等您。”曾经的歌剧院幽灵如今看上去更像是一个人类了,他露出了温情的表情,活像是一个目送妻子出门社交的不舍的丈夫。在这样热烈的目光中克莉丝汀像个少女一样红了面庞:“古斯塔夫,不要乱跑,妈妈马上就会回来的。”

埃里克的歌写的一如既往的好。她站在异国的舞台上,唱着这首为她量身定做的歌。当她唱到“Love never dies”的地方时,她听见了一个她熟悉不已的美妙男声加入了和声,和一个清脆的孩童声音哼唱着美丽的曲调。她不用看都知道,那是埃里克和他们的儿子。他们的声音是如此和谐,尽管台下的观众们都以为这只是两方的临时合作,也不免沉溺于这样美妙的感情中。

听说有幸聆听过这场音乐会的观众都感叹,他们看上去像一家人一样。埃里克对这样的言论嗤之以鼻,他私下里对克莉丝汀骄傲地表示:“Of course we are.”

评论(3)

热度(12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