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onymous

音乐剧/Hp
自由万岁,文学万岁。

【ER】Liberté

(无关时事,或者你也可以说有关)

(现代背景)

(有ooc!!)

      格朗泰尔可以说是当今最红的插画家了,这一点没有人可以否认——当然,除了安灼拉。说到安灼拉,他和格朗泰尔还有过合作,作为备受好评的青年作家,安灼拉上一本畅销书的配图就是由格朗泰尔一人完成的,然而年轻的作家对此并不感到开心或是骄傲,因为他总觉得插画家与他的理念差的太远了。以时事政评犀利而著名的安灼拉出了名的耿直,这一评价本就没什么好遮遮掩掩的,他也在自己新书的发布会上公开过这一观点,也因此遭来了许多格朗泰尔粉丝的愤怒。

      然而奇怪的是,格朗泰尔本人却并不在乎,甚至屡屡在社交平台表达对安灼拉的——倾慕,对,就是倾慕。以至于当新的执政者上台,安灼拉的书因为和那位的政见大有不和而被全部下架,格朗泰尔则在自己的账号中发布了抽奖——理由是,安灼拉是他最喜欢的作家,每次出新书自己都会买上五六七八本,他希望让更多的人认识到安灼拉的好云云。当然,这样做的后果就是还没等到开奖的那一天,格朗泰尔的这条动态就被平台屏蔽删除了,对此格朗泰尔只是又发了一条动态:

      “醉酒的R:不要紧,大R早有预料,并且机智地截了图[干杯][干杯],我们就从转发名单里随机抽取五位赠送安灼拉的全套书吧。[长图]”

      作为头一位和插画家有过合作但完全没有互动的安灼拉,破天荒地转发了这条,并配文:“我为曾经对于格朗泰尔先生的误会感到惭愧,我曾经看轻了一个自由的灵魂。”感谢上帝,安灼拉心想,平台竟然没给自己封号,让自己还能表达一下愧疚之情。毕竟这有点讽刺,曾经天不怕地不怕什么都敢说的安灼拉如今竟然会因为这些可笑的政见不合而谨言慎行。看着屏幕里格朗泰尔的动态,安灼拉竟觉得自己变得不像以前的自己:“安灼拉,你以前可不是会怕这些的人——”

      “安灼拉,你以前看起来可不是会因为这些就沉默的人。”格朗泰尔与他仿佛心意相通,这样戏谑地评论了他的动态。安灼拉竟为自己的行为感到了脸红。他重新登录自己的账号,发出了书被禁之后的第一条原创动态:“Vive la France:感谢各位这段时间对本人的支持,我的立场永不会变,我也不会停笔,除非安灼拉病到写不动字。我承诺你们。以及,希望我的读者们牢记,自由万岁,文学万岁,我们从来不是政治的牺牲品。(顺便附上了自己新书的书稿的一部分)”安灼拉放下手机,看到了自己账号被永久封禁的通知。

      但他也同时看到格朗泰尔立刻地转发:“您的信仰也永远是我的信仰。安灼拉,自由万岁,文学万岁!”他微微地露出一个笑容,心想,即便是警察立刻把他带走,他也不会后悔曾经写过的书,不会后悔发出那条动态,不会后悔——

      认识你。多好啊,我们的名字都叫Liberté。

      自由万岁,文学万岁。

评论(13)

热度(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